京投发展遭电信诈骗!子公司被骗2670万元,北京万科持股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6-23

6月23日晚,京投发展公告,公司接到持股50%、由合作方负责操盘的子公司北京京投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报告,其财务人员遭遇犯罪团伙电信诈骗,导致银泰置业银行账户内2670万元人民币于2020年6月22日通过网络被骗取。

案发后,银泰置业财务人员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于2020年6月23日收到了公安机关出具的《受案回执》。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已经冻结了部分被骗取资金。”京投发展称。

工商资料显示,此次被骗主角京投银泰置业共有三名股东,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持股35%,实控人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京投置地公司持股15%,大股东为上市公司京投发展。

此外,持股比例最高的是北京万科,持有京投银泰50%的股份,北京万科为万科A旗下子公司。

另据京投发展年报数据显示,京投银泰2019年营收1280.46万元,净利润432.63万元。

截至发稿前,万科A尚未就此次电信诈骗事项发布相关公告。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