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23丨18.3万例!全球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世卫称新冠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疫情防控关注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2020-06-23 10:32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新增重症病例增加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22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41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2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85例。现有确诊病例359例,现有疑似病例15例,现有重症病例13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036002例,累计死亡469939例。

三地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北京新增13例确诊病例

6月22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甘肃7例,江苏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3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59例,较前一日增加10例。

此外, 6月22日,香港新增3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61例,台湾、澳门地区零新增确诊病例。6月22日,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9个省区市零新增,17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

6月22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1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例(境外输入59例)。

截至6月22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疑似病例15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上升,6月22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2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7591人。

北京三类人群必须全面检测

6月22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抓住重点,凡是曾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或与其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必须全面检测,各类农贸市场、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等人员必须全面检测,中高风险街乡、医务人员、防疫一线人员和交通、商超、银行等服务领域人员必须全面检测。

同时,张文宏在“战疫新常态下的青少年体育与健康”在线论坛上表示:“我不能决断疫情何时结束,但今天不会呼吁大家再次闷在家里。就算闷,也是特定区域的特定人群,其他地区的大多数人应该是维持原来的态势,要活动起来。

他还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第一,散发性案例不可避免,现在小规模爆发的情况,对大家日常工作、生活运动给出提醒:人群聚集的时候,口罩不可或缺;第二,离开人群聚集的环境后,洗手是必须的。第三,创造一切可能的通风环境,保持人群距离。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00万

世卫总干事称新冠影响将持续数十年

据新华社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036002例,累计死亡469939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3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2万例,达到120340例。

值得注意的是,21日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18.3万例,是疫情暴发以来最多的一天。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在多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蔓延,导致全球新增病例增加。这其中有些源于检测数量增加,但并非主因,入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都在增加,说明病毒已在全球层面稳固传播

据中新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响将持续数十年。谭德塞表示,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团结和全球领导”。“在一个分裂的世界里,我们无法战胜这种流行病”,他说,“疫情的政治化加剧了这一问题。在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

本文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