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24丨31省区市新增确诊12例,钟南山预计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仍会存在

疫情防控关注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2020-06-24 10:29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9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重症病例减少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23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4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2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88例。现有确诊病例368例,现有疑似病例18例,现有重症病例12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78773例,累计死亡474513例。

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

本土病例新增9例

6月23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2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北京7例;河北2例,均为北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68例,较前一日增加9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110天零新增,武汉已连续36天无新增。

此外, 6月23日,香港新增1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77例。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9个省区市零新增,17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6月23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0例(境外输入59例)。

截至6月23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疑似病例18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6月23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8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7557人。

钟南山:预计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仍会存在

6月23日,钟南山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北京出现疫情的源头还不那么明朗,但比武汉要明朗得多。在“今冬明春”交际时,预计新冠肺炎疫情仍不会消失,但不会像第一波疫情一样在全世界暴发。而且很重要的是,中国能够追踪病人,还会在必要时采取中小学停课等短期措施,控制疫情不再发生。

截至6月23日15时,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通州区10个区。另有5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位于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17万

美国年轻人口确诊率激增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78773例,累计死亡474513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3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1119例。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重启经济社会生活数周之后,由于民众未能遵守口罩和社会疏导准则,美国过半州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年轻人口比重激增。这些年轻人通常没有症状,但可能会感染其他人。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接下来的两周是“关键时刻”,需要应对佛罗里达、得克萨斯,亚利桑那和其他州出现的确诊病例激增情况,而这些州并不是唯一面对困难的地区。

当地时间6月23日,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共同发起了一项合作伙伴计划,以鼓励世界各地的个人和社区采取行动,使所有人都能共同健康。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给世界带来了不确定性、恐惧和挑战。世界希望看到全球性机构进行合作。国际奥委会、世界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的合作,将共同迈出新的一步。

本文数据来自国家卫健委、约翰逊·霍金普斯大学

(作者: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