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董事长张剑被调查 5天前还在主持召开董事会

韩迅2020-06-24 19:43

6月24日晚,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张剑生于1964年1月,江苏丰县人,研究生文化,198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江苏省物产联合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江苏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物资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江苏东恒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2013年4月任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2017年9月任汇鸿集团(600981.SH)党委书记、董事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2020年6月19日,汇鸿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之时,张剑作为董事长不仅主持了该次会议,并且他还与其他董事审议了《关于豁免董事会会议通知期限的议案》 和《关于放弃参股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优先认购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截至6月24日19:20发稿前,汇鸿集团还没有发布董事长张剑被调查的公告。

(作者:韩迅 编辑:朱益民)

韩迅

视频部总监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视频主编。曾撰写过多家上市公司深度调查报道的记者,他坚信短视频将会成为未来信息传播的一个主要形式,并想为之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