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26丨 31省区市新增13例确诊;美专家称美国真实感染人数或超2300万

疫情防控关注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2020-06-26 11:06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重症病例减少7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25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46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3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895例。现有确诊病例389例,现有疑似病例10例,现有重症病例8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523858例,累计死亡484880例。

上海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新增11例本土病例

6月25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1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89例,较前一日增加17例。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112天零新增,武汉已连续38天无新增。

此外, 6月25日,香港新增1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93例;台湾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47例;澳门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6例。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9个省区市零新增,16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

6月25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7例(境外输入57例)。

截至6月25日24时,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国现有疑似病例10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上升,6月23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2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8044人。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避免人员聚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月25日印发通知,各地要按照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规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在常态化防控措施之外附加其他不合理限制要求的,要立即予以纠正。

同时,针对不同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做好人员健康管理服务,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强调不同风险等级地区人员都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

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人员跨地区流动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含有相关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同时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无法提供相关信息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

【国外疫情动态】

美国累计确诊超245万例

美专家称美国真实感染人数或超2300万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523858例,累计死亡484880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4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2482例。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中可能只有10%得到确诊。根据雷德菲尔德的估计,美国可能实际上有超过230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6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称,在欧洲的一些国家,随着国家调整措施而出现疫情反弹。在过去的两周中,有30个国家的新增病例有所增加。

本文数据来自国家卫健委、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曾静娇,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