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跳水!道指再泻700点,纳指再度失守10000点关口,瑞幸大跌54%

21沸点 2020-06-27 07:57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集体下挫,三大指数均跌超2%。截止收盘,道指跌730.05点,跌幅2.84%,标普500指数跌2.42%,纳斯达克指数跌2.59%。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其中瑞幸咖啡放弃听证申请且下周一起停牌,股价大跌54%,日内多次触发熔断。

北京时间26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决定撤回之前举行听证会的请求,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这意味着瑞幸将最终从纳斯达克退市。瑞幸退市已铁板钉钉,意味着近4亿市值将会化为乌有,投资者将面临本金全无的损失。虽然美国有一个Pink Sheet(粉单市场)和OTCBB(场外交易柜台),相当于垃圾处理站,从纳斯达克和纽交所退市的股票会去其中一个市场,继续交易股票,但一般没什么流动性。

阿里巴巴跌近3%,京东跌超1%,百度跌1.56%;稳盛金融跌22.41%,蔚来汽车跌超2.5%。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3.07%,亚马逊跌2.24%,奈飞跌4.83%,谷歌-A跌5.45%,Facebook跌8.32%,微软跌2.00%。

消息面上,根据最新的H.4.1声明,经过三个月的创纪录增长(从3万亿美元增加到7.2万亿美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自冠状病毒危机开始以来连续第二个星期下降。尽管降幅不及上周创下200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但在几乎所有资产类别都受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起落推动的情况下,下跌120亿美元的降幅无疑是引人注目的。有分析认为,这或将无力支撑股市上涨。

另一方面,NN Investment Partners首席投资官表示,在没有一个结构性的、长久持续的复苏路径之前,任何措施的效果都会是有限的。其认为,接下去各国央行还能采取的措施并不多。

国际金价剑指2000美元,分析称下半年料创历史新高

黄金方面,国际金价探底回升,日内振幅接近2%。

截止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美元,收于每盎司1780.3美元,涨幅为0.55%。

对实体经济封锁和伤疤的担忧挥之不去,应该会让避险需求保持强劲。在不确定的环境下,黄金是很好的分散投资工具,其普遍上涨的局面将持续下去。分析人士预计,黄金将在2020年下半年冲击2000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小幅下跌,分析称美国将继续拖油市的后腿

油价方面,国际油价小幅下跌,截止收盘,纽约8月原油期货收跌0.23美元,跌幅0.59%,报38.49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跌0.03美元,跌幅0.07%,报41.02美元/桶。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认为:“市场确实忽略了供需基本面,似乎更多为交投情绪所左右”。美国原油产量上升预期,也牵制了油价的上涨步伐。达拉斯联储对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企业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后发现,超过一半此前决定减产的高管预计,他们有望在7月底恢复部分产能。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