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股 | 康基医疗富途暗盘涨超85%,欧康维视招股在即

富途证券2020-06-28 19:30

过去一周恒指小幅下跌,收报24549.99点。IPO市场则迎来繁忙的一周——过去一周共有12只新股递表,13只新股过讯,当中不乏物业、医疗等热门行业的新股。唯一一只上市新股$力天影业(09958.HK)$表现不佳,首日破发,截至周五收盘已较招股价跌42.6%。

周五盘后,$康基医疗(09997.HK)$和$海吉亚医疗(06078.HK)$富途暗盘表现亮眼,其中康基医疗较招股价涨85.52%,成交额达到1.38亿港元,居富途暗盘成交额第三位。两只新股将于明日(6月29日)上市。

过去一周共有多达12只新股递表,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生物医药公司嘉和生物药业,公司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公司已成功研发出靶向通路且极具潜力的候选药物,涵盖全球前三大肿瘤靶标及十款畅销药物中的五款。

截至最后可行日期,公司主要凭借内部能力建立由15款靶向候选药物组成的产品管线。目前,公司在亚洲正在进行18项临床试验,预计于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分别向国家药监局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分别提交三项新药上市申请(NDA)及多项临床研究用新药上市申请(IND)。

公司目前尚无获准用于商业销售的产品,亦未自产品销售中产生任何收益。于往绩记录期间各年度,公司未曾盈利并产生经营亏损。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的全面亏损总额分别为人民币288.1百万元及人民币523.0百万元。

另外几只递表新股中,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是按产量计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于2019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往绩记录期,公司的总收入由2017年的人民币1,843.8百万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2,718.5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1.4%。

荣万家生活服务、合景悠活和佳源服务均是国内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供应商。

其中,荣万家生活服务在环渤海经济圈处于领先市场地位、在长江三角洲地区及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已经建立全国性战略服务网络的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公司年内利润及综合收益总额从2017年的人民币41.9百万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110.3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62.2%。

合景悠活由大湾区大型物业发展商$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分拆。按在管总建筑面积计,公司在中国排行第七,在大湾区排行第五。

佳源服务则深深植根于长江三角洲地区,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按综合实力计,公司排名第17位。

过去一周共有13只新股过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未盈利生物医药股欧康维视-B和$永泰生物-B(06978.HK)$,以及A股上市公司$海普瑞(09989.HK)$。

欧康维视是一家中国眼科医药平台公司,致力于识别、开发和商业化同类首创或同类最佳的眼科疗法。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欧康维视在中国的公司中拥有最多获得专利的眼科药物,公司有望成为中国仅有的几家拥有全面覆盖范围的制药公司之一。

$永泰生物-B(06978.HK)$是中国领先的细胞免疫治疗生物医药公司,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的核 心在研产品EAL®是中国首款获准进入II期临床试验的细胞免疫治疗产品,也是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唯一获准进入实体瘤治疗II期临床试验的细胞免疫治疗产品。

$海普瑞(09989.HK)$是一家领先的中国制药公司,在全球拥有制药领域、创新生物科技领域及CDMO领域的业务。自2010年5月起,公司A股已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19年全球销售额计,公司是中国最大及全球第三大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生产商及销售商,占据6.5%的全球市场份额,也是中国依诺肝素注射液市场第二大供货商,占据10.9%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一家原研药公司。

过去一周共有6只新股处于招股阶段,其中2只已截止招股。

国有综合物业管理公司$金融街物业(01502.HK)$融资认购额高达24.52亿港元,孖展36倍。根据中指院报告,公司就综合实力而言在2020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16位。

过去一周仅有1只新股主板上市,$力天影业(09958.HK)$富途暗盘收涨7.81%,但上市后表现不佳,首日破发,截至周五收盘较招股价跌42.58%。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盘后,$康基医疗(09997.HK)$和$海吉亚医疗(06078.HK)$富途暗盘表现亮眼。其中火爆医疗器械股康基医疗较招股价涨85.52%,成交额达到1.38亿港元,居富途暗盘成交额第三位。海吉亚医疗收涨27.3%。两只新股将于明日(6月29日)上市。

编辑/Aurora

(作者:富途证券 )

富途证券

证券公司

专业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