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28丨雄安安新县实行全封闭管理;西班牙从去年3月废水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实习生,周亦洋
2020-06-28 10:23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无新增重症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27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50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5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02例。现有确诊病例415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现有重症病例8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891727例,累计死亡496075例。

三地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新增14例本土病例

6月27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陕西1例,上海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15例,较前一日增加10例。

此外, 6月27日,香港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97例,澳门、台湾地区零新增。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9个省区市零新增,17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

6月27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例(境外输入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6例(境外输入66例)。

截至6月27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北京),全国现有疑似病例8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6月27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9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7445人。

北京将做好核酸检测医保支付工作,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雄安新区安新县实行全封闭管理

6月27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34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北京还将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的应检尽检,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并加快落实提升检测能力所需的人员设备和资金,下一步将加强核酸检测的价格管理和引导,完善检测项目价格政策,做好医保支付工作。

同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采取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各村、小区、楼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989万例

西班牙从去年3月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891727例,累计死亡496075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5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5435例。

据海外网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此前,该小组的研究人员已在今年1月15日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存在。而西班牙本土直到今年2月25日才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领导该研究小组的生物学教授阿尔韦特·博什认为,巴塞罗那旅游业发达,游客众多,这一研究结果表明世界其他地区很可能也发生了类似情况,但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病例而被掩盖。

(本文数据来自国家卫健委、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叶映橙,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李剑华)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