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 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启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6-29 15:11

6月2日-28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发布暴雨预警27天,持续时间近年少见。

6月28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月2日-28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发布暴雨预警27天,持续时间近年少见。

南方自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出现了5轮强降水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显示,分别为 6月2-8日,11-13日,15-18日,20-24日,26-30日。

持续的降雨致灾风险高,部分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导致一些城市出现内涝、村庄农田被淹,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

据应急管理部的最新数据统计,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洪涝灾害共造成广西、贵州、湖南、四川、江西等13省(区、市)1216万人次受灾,78人死亡失踪,72.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8000余间房屋倒塌,9.7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57亿元。

6月28日晚,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贵州、湖南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等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21视频 编辑:邓嘉利)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