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再“易帅” 前中信执委吴玉明上位

董鹏2020-06-29 17:15

四川企业有一个特点,高管多是在几家头部企业互相“轮岗”,比如新希望与通威,再如当地董秘圈的“老大哥”向川从新希望离职后,跑到天齐锂业担任独立董事。

类似案例,还有很多……

背后原因是,川内大公司屈指可数,高管跳槽就难免跨界,只是除了少数几个老人,干的长久的不多。

据本报6月29日报道,今年4月从蓝光发展离职,转投四川信托任党委书记的王万峰,便被其子公司宏信证券法人、董事长吴玉明换下。

四川信托相关负责人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指出,“吴玉明同志今年三月之前就曾担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熟悉公司管理团队和各项经营工作,有助于公司后续各项资产处置及筹资工作的有效推进。”

相关资料显示,吴玉明从2014年开始担任四川信托副董事长。

另据本报2015年独家报道,自2014年底开始,宏信证券内部架构就开始大范围人事调整。其中,除了固定收益部负责人不变外,经纪、资管和投行等主要业务部门均做出调整,并由多位出自中信证券的高管接任。

宏信证券2014年报显示,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总裁为吴玉明和宋成,宋成为吴玉明在中信证券天津管理总部时的老部下。

而在入职宏信证券之前,吴玉明曾任中信证券天津管理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并于2002年被任命为中信证券副总经理,并曾兼任中信证券下属子公司中证期货(即现在的中信期货)董事长、中信万通证券董事等职务。

“业务能力十分突出,他一直是中信证券八大执委会委员之一,并主管公司的经纪业务。”本报2015年援引一位中信系统人士采访指出。

此外,吴玉明入主宏信证券时还带去了宋卫初、葛政二人,葛政曾任中信证券常州营业部经理。

相比于王万峰,吴玉明从业履历虽然多集中在证券行业,但是实际操盘经验无疑要更为丰富,者或许可能会对四川信托解决此次危机带来一定帮助。

【相关阅读】

重组11年又狂奔10年 四川信托如何暴露百亿级风险(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朱英子)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

董鹏

财经版记者

常驻成都,前期货“红马甲”,跟踪衍生品市场、周期类上市公司。邮箱:dongpe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