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基医疗市值超300亿:曾获TPG、济峰资本投资,高瓴等为基石投资者

赵娜2020-06-29 20:20

按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超过345亿港元(约合315亿人民币)。

6月29日,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MISIA)平台康基医疗(9997.HK)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发行2.25亿新股,募资超31亿港元,招股期间获超购逾305倍。

康基医疗的发售价为每股13.88港元,上市首日收盘价27.60港元。按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超过345亿港元(约合315亿元人民币)。 

康基医疗由钟鸣和申屠银光在2004年成立,主要为四大外科手术专科提供产品组合,以向医生及医院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外科手术解决方案。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销售收入计,2019年中国的MISIA市场规模达到185亿元人民币,康基医疗在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一,在全球所有厂商中排名第四。

康基医疗方面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产能和制造能力;为研发活动提供资金;投资销售及营销活动;为补充及扩大产品组合及技术,推动业务增长所做的潜在战略投资及收购提供资金;以及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据招股文件,康基医疗曾先后获得济峰资本和TPG的投资。截至IPO前,TPG为康基医疗的最大机构股东,持股比例为24.35%;济峰资本为第二大机构股东,持股比例为7.48%。

公司本次通过新股发行引入了富达投资、贝莱德、清池资本、高瓴资本、OrbiMed、Master Fund 、橡树资本等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近13亿港元。

“我们很高兴在过去三年一直支持公司的发展,并期待着与康基一道取得更大的成就。”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表示,“医疗健康行业是TPG的一个关键投资领域,我们将继续在亚洲寻求投资机会。

孙强在今年3月参加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题为“新冠疫情对经济和产业结构影响”的直播时表示,健康医疗行业,包括医疗检测和医疗网络等,未来可能迎来好的投资机会。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