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老将崔建波新去向已定:加盟方正富邦基金任首席投资官

姜诗蔷2020-06-29 18:00

自五月份在管基金发布解聘基金经理公告后,原新华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崔建波的新任职动向揭晓。

6月2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崔建波目前已经加盟方正富邦基金,担任首席投资官。

“今天是崔总第一天到公司来。”一位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

事实上,早前在5月23日,彼时崔建波管理的7只基金同时发布解聘基金经理公告。基金经理离任原因一栏显示为“个人原因”,且崔建波并未转任公司其他岗位。

这一离任公告引发市场关注,针对崔建波即将告别新华基金的消息也已传出。

资料显示,崔建波历任天津中融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研究员、申银万国天津佟楼营业部投资经纪顾问部经理、海融资讯系统有限公司研究员、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研究部、理财服务部经理、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信托高级投资经理。

崔建波自2010年3月起担任新华泛资源优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至其从新华基金离职,崔建波已有超过10年的公募投资经验。在新华基金期间,崔建波管理过的基金共有17只,其中有新华优选消费混合、新华趋势领航混合、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混合3只基金,在其任职期间回报均超过200%。

(作者:姜诗蔷 编辑:朱益民)

姜诗蔷

财经版记者

关注债券市场、基金行业,持续追踪证券市场动态,做专业财经报道。邮箱:jiangs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