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完成7.5亿美元新融资,方源、老虎领投,红杉、愿景基金等跟投

赵娜2020-06-29 11:27

此次融资由方源资本、TigerGlobal领投,QIA、红杉、软银愿景基金、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

6月29日消息,作业帮已完成E轮7.5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由方源资本、Tiger Global领投,QIA、红杉、软银愿景基金、天图投资、襄禾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业帮是K12在线教育平台,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助力教育普惠,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旗下有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等多款教育产品。公司旗下产品总日活用户超5000万,月活用户超1.7亿,累计激活用户超8亿。

作业帮创始人、CEO侯建彬介绍,本次融资后将继续对课程服务、产品研发进行持续投入,为用户不断创造学习价值,同时将加大对新模式、新业务的探索。

“这次融资以及历次融资,就像是驶过一个个加油站。这之后,我们将有机会跑得更远更稳更快。”侯建彬在致员工邮件中表示,将始终把用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保持专注、不断精进,并称“这也是指引我们一路走来的不二法门”。

K12课后辅导行业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中国K12学生总数已达到1.8亿人,受益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及教育线上化趋势,预计未来五年行业增速将持续保持在两位数,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万亿人民币,而主要增长将来自于线上。

方源资本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唐葵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前景。作业帮在教研和技术上持续投入,已经成为在线教育的领军企业。我们很高兴成为作业帮的股东,并希望运用我们的资源和网络,协助公司实现下一阶段的发展。”

方源资本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媒体和技术、医疗健康、工业及金融服务。据悉,本轮投资后,方源资本将向作业帮委派一名董事会成员。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