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将积极进行跨境理财通的筹备工作

周智宇2020-06-29 18:06

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兼集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随着大湾区相关政策逐步出台,区内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将能有效吸引外资,提升区域竞争力,预期大湾区未来将成为中国经济主要增长动...

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管局及澳门金管局6月29日发出联合公告,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正式启动时间和实施细则将另行规定。对此,渣打银行称,将积极进行跨境理财通的筹备工作,期望尽快推出相关产品及服务。

渣打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兼集团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跨境理财通是大湾区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一个重大里程,为中国内地及香港居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的选择。”

洪丕正认为,随着大湾区相关政策逐步出台,区内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将能有效吸引外资,提升区域竞争力,预期大湾区未来将成为中国经济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洪丕正指出,渣打一直致力于大湾区发展,未来将继续配合相关政策,利用自身于一带一路网络、财富管理及数码化等方面的优势,在相关领域加大投资并拓展业务。

洪丕正说:“我们将积极进行跨境理财通的筹备工作,期望尽快推出相关产品及服务。”

(作者:周智宇 编辑:张涵)

周智宇

海外版记者

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长期跟踪外资在华发展,以及国际政经、经贸及产能合作等。采访过数十位“球”级领导人及外国部长、驻华大使。邮箱:zhouzy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