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受理到注册仅29天!证监会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

张赛男2020-06-29 20:20

科创板IPO速度有多快?

可以不到一个月。

6月29日晚,证监会宣布,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这意味着,这家千亿芯片代工巨头的回归脚步真的越来越近了。

此时,距离中芯国际提交注册仅仅过去了一周。6月22日晚,中芯国际科创板IPO项目动态刚刚更新为“提交注册”。

中芯国际科创板审核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6月1日,上交所受理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3天之后,中芯国际项目动态更新为“已问询”,从受理到问询仅仅过去了3天;6月19日,中芯国际科创板首发过会,从受理到过会仅用时19天;过会3天之后,中芯国际便提交注册。

回头来看,从受理到注册,中芯国际的科创板之路仅用了29天。

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业内人士认为,中芯国际能够实现如此快的审核速度,与其科创成色和战略地位密不可分。

 

 

(作者:张赛男 编辑:朱益民)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