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1家券商7月金股出炉,7月爆发力在消费?

王媛媛2020-06-30 22:39

随着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各家券商开始陆续发布7月金股。

截至发稿,已有11家券商发布了7月金股组合,共包含95只个股。其中,有11只个股获得2家及以上券商联合推荐。这11只个股中,有3只个股属于食品饮料行业,获券商联合推荐度最高的个股是伊利股份,共有5家券商推荐。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目前,已有11家券商发布7月金股组合,分别是国金证券、川财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国联证券、国盛证券、国元证券、华创证券、新时代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这11家券商共推荐金股95只。

其中,有11只个股获2家及以上券商联合推荐,而这之中,又有3只个股属于食品饮料行业,分别是:伊利股份、安琪酵母、五粮液。

伊利股份获得5家券商联合推荐,为联合推荐度最高的金股,推荐的券商分别是:华创证券、国元证券、川财证券、国金证券、光大证券。

华创证券认为:伊利股份是必选消费龙头估值性价比突出,业绩有望逐季改善。

国元证券认为:伊利股份1)疫情影响集中体现收尾,后续业绩逐级向上;2)短期看盈利端,原奶成本与去年持平,二季度开始随着需求复苏有温和回升,公司预计全年涨幅小个位数,后三个季度扣非有望恢复正增长;3)长期看成长上限,竞争壁垒突出,份额持续提升,未来多品类发展有序推进;

国金证券认为:伊利股份1)二季度以来终端动销加速恢复,5月份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金典、安慕希、基础白奶终端均实现双位数增长;2)渠道反馈二季度收入端有超预期的可能(预计Q2报表端收入增速+20%左右),Q2费用率大概率环比下降,利润端有望环比改善;3)蒙牛释放下半年利润信号(OPM预计同比+0.3~0.5pct),预计下半年将进入两强竞争阶段性放缓期,下半年利润端有望边际改善;4)公司龙头地位较为稳固,稳定性较好,对应明年PE仅23倍左右,当前估值较为安全,当前节点重点推荐。

光大证券认为,常温液态奶的渠道库存压力已经基本缓解,伊利作为龙头公司疫情期间继续抢占市场份额,预计常温液态奶的收入呈环比加速的态势。同时,新鲜度补贴等去库存的费用投放力度边际缓解,上半年原奶成本相对较低,预计利润端同步改善。作为板块内相对滞涨的龙头白马,公司的估值吸引力凸显。

川财证券认为,1)我国乳制品行业规模持续增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2)伊利股份管理及渠道为核心竞争力,产品+营销齐发力;3)多措并举,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

2家及以上券商联合推荐金股一览

11家券商7月金股组合一览

(作者:王媛媛 编辑:朱益民)

王媛媛

财经版记者

主跟券商,关注资本市场及金融机构动向。邮箱:wang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