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逾2%,免税概念领涨,十大券商解读下半年A股走势

21沸点 2020-06-30 15:41

指数高开走强,午后高位震荡,市场情绪指数共振拉升,个股普涨,近80股涨停。板块上,消费电子全天领涨,互联网金融掀涨停潮,免税、跨境电商、医药医疗、食品饮料、光刻胶等板块轮番拉升,午后,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发力,整体看,市场仍是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盘面上,板块全线收红,消费电子、互联网金融、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报收2984.67点;深成指涨2.04%,报收11992.35点;创业板指涨2.77%,报收2438.20点。

关于后市走势,中信证券表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全球吸引力提升、充裕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这三大因素将驱动市场上行。三季度后期,市场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安信证券表示,利率走过拐点,A股已是“复苏牛”逻辑主导,预计科技景气在下半年得到体现。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期待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兴业证券表示,下半年市场在震荡中蛰伏,长期的全面性生机正在孕育中。

招商证券表示,下半年指数会继续震荡上行。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股市角度看,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恢复,市场会逐步走强。

中金公司认为,疫情等因素可能仍有阶段性干扰,但市场仍会“有惊无险”,依然处于积极有为、优选结构的阶段。

平安证券表示,从全球视角看A股,依然具有较强吸引力。

山西证券表示,从总体看,基本面、流动性因子有利于下半年市场积极表现,但风险偏好因子预期偏谨慎。

东莞证券表示,预计下半年市场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延续震荡反弹格局。

(编辑:叶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