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病例激增,至少12州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钟小韵 广州报道
2020-06-30 12:23

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的人中有将近一半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统计,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期激增,截至发稿超过258万例。美国7天平均新增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超过41%,其中,38个州7天平均新增病例增长不低于5%。与前一周相比,只有康涅狄格州和罗德岛州报告新冠病毒病例有所减少。

然而,这些疫情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全美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实际上可能是报告数量的6至24倍。

美国各地报告年轻群体新冠病毒患者数量增加,部分地区官员呼吁美国年轻人保持社交距离,敦促人们在公共场合使用口罩。据悉,美国至少有12个州决定暂停或者推迟重新开放计划。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警告称,美国控制新冠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 

疫情创纪录,新增病例有一半35岁以下

上周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三天激增超过4万例,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美国许多州35岁以下年轻人在新增病例中占很大比例。截至上周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病例超过250万人,是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病例。随着更多人住院治疗,很快就会有更多人死亡。”白宫健康顾问安东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 接受采访时说。“尽管死亡人数正在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死亡人数不会再次开始上升。” 在美国,至少有125,559人死于新冠肺炎。

上周五,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称美国年轻人将会引发新一轮的感染。年轻人可能不会那么容易遭受新冠肺炎疾病的严重伤害,但他们可能会在无意中感染那些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的人。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周日表示,美国的年轻人没有遵守有关预防传播新冠病毒的联邦指导方针,因此可能会导致新一轮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彭斯提到在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的人中有将近一半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彭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人应该佩戴口罩。“我们鼓励每个人在受灾地区配戴口罩。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戴口罩是个好主意,尤其是对年轻人。” 

尽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在美国多地增幅创纪录,但彭斯依旧认为美国有能力应对此次疫情。 彭斯表示,“美国人民应该知道的是,特朗普总统的领导能力和我们在疫情中的非凡创新,使得我们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能力比四个月前要好得多。”

各州暂停或推迟重启

据报道,美国至少已有12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周六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加速发展的迹象,华盛顿州将停止部分县推进重新开放至第四阶段,不恢复娱乐活动。

截至上周五,德克萨斯州报告的7天平均住院人数比一周前增加了57%。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德克萨斯州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增长近70%。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上周四下令推迟重灾区贝克斯、达拉斯、哈里斯和特拉维斯县的所有持照医院的其他手术,以保证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能力。阿博特表示,将在周五撤回该州的部分重新开放计划,关闭该州酒吧,减少室内就餐。阿博特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如我一开始说的,如果新冠肺炎阳性率上升到10%以上,德克萨斯州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

亚利桑那州报告的7天平均住院人数比一周前增加了36%。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上周四表示该州医院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新冠肺炎在亚利桑那州广泛蔓延,州内15个县都有确诊病例,患者数量在所有年龄段都持续增长。任何人都可能感染新冠肺炎,任何人都可能传播这种病毒。”杜西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杜西还提到,如果将重启计划比作红绿灯,亚利桑那州处在“黄灯”或者“屈服”的位置。

佛罗里达州再次关闭酒吧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称,该州周六新增9600多例新冠肺炎患者,连续两天新增病例创纪录。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四表示,佛罗里达州不会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重启计划。“我们将待在原地,我没有说我们将进入下一阶段。”德桑蒂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周四,佛罗里达州第二大城市迈阿密市发布了一项命令,要求人们无论何时都要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违者罚款50美元,如果再犯则要面临出庭受审。

根据内华达州卫生部门的数据,上周六内华达州报告了近1100例新增病例,单日新增数量创纪录。截至上周五,内华达州7天平均住院人数较上周增加近17%。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内华达州每日平均新增病例增长超过49%。在连续四周新冠肺炎新增患者数量攀升后,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Steve Sisolak)上周三下令,所有人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很显然,许多人对逃避禁闭与家人共进晚餐、买新衣服或者理发的兴奋和热情,将我们过去几个月乐观的判断蒙上了阴影。” 西索拉克说。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钟小韵 编辑: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