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630丨北京新增病例数回落至个位数;世卫组织: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疫情防控关注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2020-06-30 11:40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1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8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重症病例减少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29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53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6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18例。现有确诊病例428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现有重症病例7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199798例,累计死亡502947例。

四地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

两地新增8例本土病例

6月29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广东4例,上海3例,四川3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8例(北京7例,上海1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28例,较前一日增加10例。

此外, 6月29日,香港新增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03例,澳门、台湾地区零新增。全国(含港澳台)有28个省区市零新增,18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

6月29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4例(境外输入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例(境外输入60例)。

截至6月29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全国现有疑似病例7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6月29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6809人。

北京高考不推迟

6月29日,北京市第1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今年高考组织和防疫工作安排。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北京高考考场人数从30人减少至20人;每个考点校将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高考送考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等。

同日,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此外,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超1019万例

世卫组织: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199798例,累计死亡502947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5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5928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重启经济和社会后出现的疫情复发,大多数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传播)空间。全球层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还远未结束。同时,谭德塞还表示,即使有了疫苗,群体免疫也非常困难,因为要广泛接种后才能取得群体免疫,现在重要的是关注基本公共卫生措施。谭德塞强调,如果政府可以做到检测、追踪接触者、隔离病例,如果个人能够做好手部清洁等防护措施,就能够遏制病毒传播。

本文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丁青云)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