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要如何提高净资产收益率?郁亮表示要向格力看齐

张晓玲张晓玲,曹安浔 2020-06-30 19:29

​对于如何提升万科ROE,郁亮表示会好好学习格力董事长董明珠。

6月30日,万科在深圳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郁亮表示,在白银时代,房地产行业现在来到管理红利阶段,万科要向制造行业学习,要管理战略化、管理精细化。

有股东提问,中国制造业代表之一格力的ROE在30%左右,而万科大概是20%左右,万科有什么样的规划措施来提高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

对此,郁亮表示:“董大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好好学习,在提出经济利润奖金制度之前,万科是10%左右,奖金制度就是围绕提供股东回报水平做的事情。如果我们只要ROE的话,也是有办法的,比如杠杆率很高,但万一出现波动怎么办?我们的要求是速度规模不能下来、ROE不能低、负债不能冒险,现在还算平衡得比较好。”

年报显示,2019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678.9亿元,同比增长23.6%,营收增速略有加快。归母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增长15.1%,净利润增速放缓。而万科2019年度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2.47%,摊薄后为20.67%,同比略有减少,近三年都在20%出头。资产负债率为84.36%,同比微降。总体看,近年来万科的规模、盈利与负债成绩在行业中都位居前列。

(作者:张晓玲,曹安浔 编辑:徐旭)

张晓玲

高级记者

采访报道了万科股权之争等多起行业重大事件,以及多位房地产行业领军人物;曾参与21世纪飞笛科技的创办和初期运营,具备新媒体内容和渠道传播经验;创办公众号时刻有范儿,将地产、财经与时尚消费结合,进行跨界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