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鼎控股两股东拟清仓减持1.48亿股,入股3年账面浮盈高达61.43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望 深圳报道
2020-06-30 17:06

鹏鼎控股(002938.SZ)将被两个股东清仓。

6月30日公告显示,持有占鹏鼎控股5.35%的兼善鹏诚和持有1.04%的兼善投资,计划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清仓减持套现。

鹏鼎控股一季报表明,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分列第三大股东和第七大股东位置。

公告还显示,兼善鹏诚及兼善投资是一致行动人,两者均为陈彬与孔茜倩管理的企业,所持有的鹏鼎控股股票系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

而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计划清仓鹏鼎控股,显得迫不及待。

鹏鼎控股6月24日公告显示,其涉及6个股东占9.1723%的21201.06万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于2020年6月29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其中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合计持有占6.39%的14779.65万股。

在所持股票解禁次日就发布清仓计划的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账面投资收益更是丰厚。

历史公告表明,2017年6月,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在鹏鼎控股的增资中,分别投入10.52亿元与2.04亿元。此后,鹏鼎控股于2018年9月成功上市。

计算可知,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入股鹏鼎控股的合计投资为12.56亿元,而截至6月30日收盘,鹏鼎控股股价为50.06元/股,两者合计持股市值为73.99亿元。两相对比,账面浮盈高达61.43亿元。

由此可见,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入股鹏鼎控股3年来,获得的投资收益已经超过489%。

而鹏鼎控股在二级市场获得高溢价,主要在于其是众多科技巨头的供应商。

公开资料表明,鹏鼎控股是全球最大的PCB厂商,主要客户包括苹果、Google、SONY、华为、OPPO、vivo等国内外领先品牌客户,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网络设备、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笔记本电脑、服务器/储存器及汽车电子等下游产品。

在6月初的机构调研中,鹏鼎控股表示,5G的发展和电子产品轻薄化的趋势,将为软板和高精密度硬板打开广阔的应用空间,公司看好未来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和汽车电子对软板及高精密硬板需求的提升及网通及服务器产品的发展,并将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机会。

今年以来,鹏鼎控股的业绩增长保持强劲态势,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6.33%达到30758.95万元,并且4月合并营业收入达到226378万元,同比增加 42.33%;5月合并营业收入为186945万元,同比增加10.31%。

(作者:张望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