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701丨美国未来或日增10万确诊病例,美疾控中心: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

疫情防控关注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2020-07-01 10:45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6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月30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5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79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18例。现有确诊病例421例,现有疑似病例8例,现有重症病例7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393467例,累计死亡508392例。

零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新增3例本土病例

6月30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21例,较前一日减少7例。

此外, 6月30日,香港新增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05例,澳门、台湾地区零新增。全国(含港澳台)有32个省区市零新增,18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6月30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例(无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0例(境外输入63例)

截至6月30日24时,新增疑似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全国现有疑似病例8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6月30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0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6479人。

专家认为北京疫情只是小范围反弹

据央视新闻消息,上海新冠肺炎专家治疗组组长张文宏分析,北京是散发疫情,只是突然性小范围疫情。这一波疫情从流行病学史上来讲是反弹,并没有扩大。第二波疫情指的是有明显的扩散,形成流行病学特征。所谓的第二波泛指国际上的第二波,因为国际上的疫情没有结束。中国的态度是拒绝第二波,不会允许第二波疫情。无论是输入性,还是局部反弹,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下一阶段目标就是中国没有第二波疫情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超1039万例

美疾控中心: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393467例,累计死亡508392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6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7258例。根据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5月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即美国人口中有47.2%于5月处于失业状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在被问及疫情结束前美国会有多少死亡病例和感染病例时称,他无法作出准确预测,但美国现在每日有4万多例确诊病例,若目前趋势无法扭转,未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10万例,他“不会感到惊讶”。

对此,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国每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增加,美国人普及使用口罩势在必行,他特别敦促年轻人听从这些指导意见。

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距全球发现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过去了六个月,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00万例,未来数月,所有国家将面临与病毒共存的“新常态”

本文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丁青云)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