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哲留任中国平安董事长辞任CEO

南财音频 张厚培
2020-07-01 23:16

马明哲留任中国平安董事长辞任CEO   姚波任联席CEO

7月1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披露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接受马明哲辞任公司CEO的申请。同时,同意由姚波出任公司联席CEO。此外,董事会决议推荐黄伟出任第十一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公告称,鉴于当前公司的决策体制、运行机制完备,人才梯队完整成熟,经多年实践证明现行模式行之有效,董事长马明哲提出其将不再兼任CEO职务。董事会经审慎考虑,同意马明哲于2020年7月1日起辞去CEO职务。马明哲辞任CEO后,将继续担任董事长。

为何选择姚波?平安董事会认为,姚波拥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精湛的财务精算专业水平和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由其担任联席CEO,作为平安整体经营性运营管理、风险管控及协调职能的负责人,是对“执行官+矩阵”集体决策机制的有力补充,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从战略规划到落地的管控体系。

(作者:张厚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