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14+1”国开放边境:对中国有条件开放,美国被限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7-01 13:34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欧洲理事会宣布,欧盟从7月1日起取消对中国等15个国家公民的入境限制,准许其进入欧盟国家。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局势依然严峻,此次欧盟重开边界暂时不对美国开放边境。此外,俄罗斯、巴西、印度等国也不得前往欧盟。

欧盟7月1日起取消入境限制的15个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格鲁吉亚、日本、加拿大、摩洛哥、黑山共和国、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还有带有前提条件的中国,取消中国公民入境限制的前提条件是中国也对欧盟旅客开放。

欧盟向15国开放边境,是基于各国当前的疫情相关数据而决定,名单的确定主要根据过去14天内各国的新增病数、疫情发展的综合趋势、政府处理的方式等几点健康标准。 

依据各国的疫情状况和防疫措施,欧洲理事会还将每两周对名单的构成进行评估和更新。由于开放或关闭国家边界属于成员国主权的范畴,因此针对欧盟开放边境的相关决定,不具备法定约束力,各成员国并无必须实施义务,可自行决定是否完全开放边境。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唐雪菀)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