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晨兴、真格基金早期投资,社区教育平台摩尔妈妈新推B端赋能产品

申俊涵2020-07-01 10:07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托育成为很多婴幼儿家庭所面临的难题。同时,由于许多线下托育机构无法正常营业,从业者也面临着失业风险。通过互联网平台匹配到家老师,是社区教育平台摩尔妈妈APP正在探索的解决方案。

6月30日,摩尔妈妈APP在面向C端家长推出老师到家等创新服务后,正式上线首款B端赋能产品——「班级」教学管理工具。该产品支持到家老师与家长用手机实时进行专业教学协作,同时支持园所机构统一管理派出的多位到家老师。

据了解,摩尔妈妈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解决0-6岁儿童的托育问题。2019年,摩尔妈妈获得晨兴基金、真格基金的5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目前,摩尔妈妈APP汇聚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天津等地1000多位早教、幼儿园老师。截至6月,仅在北京地区,已有近百家幼儿园、日托、早教机构接入摩尔妈妈APP,为全城家庭提供老师到家服务。平台的介入,帮助机构扩大服务半径、增加收入。

截至6月,在北京已有近千个家庭通过摩尔妈妈APP匹配了到家老师,每个家庭平均每月在平台上支付的课时费超过5000元。有幼儿园老师经过平台匹配在朝阳区某小区做到家老师,一个月获得2万元的收入。

在摩尔妈妈APP的「老师」端,每位到家老师与所服务的孩子,会组成一个「班级」。在「班级」中,老师会每周发布排课计划、每日发布教学动态,为每个孩子撰写教学观察,以及对每位家长提出注意事项。家长在手机上可以实时查看到,老师给自家孩子发出的专业教学内容,并做出反馈评价。

园所机构接入摩尔妈妈APP后,可以展示每位老师的专业信息,比如,学历、教龄、证书、教学特长等。参考平台「智能定价系统」,园所机构可以给每位老师设定不同的课时费价格,接收来自全城的家庭需求单,派出老师到家上课,并统一管理所有到家老师。

“园长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统一管理分散在各处服务的到家老师,在前中后期监督教学全过程,保证教学品质。“摩尔妈妈创始人、CEO姚娜说。

对于公司目前的营收构成情况,姚娜介绍称,首先面向C端,平台会对发出需求单的家长用户,每单收取300元的匹配服务费。如果在一定期限内未匹配成功相应的老师,平台会给予退款。

第二,面向B端,平台对老师课时费不抽成,但如果老师需要平台代缴社保、代缴税等,公司会收取一定比例的Plus服务费。第三,未来随着数据的积累和用户规模的扩大,公司计划在广告投放、产业电商、社区电商等方面获取更多收入。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