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声理财:业绩为王!中报行情是7月主线

投资快报
2020-07-02 00:30

周二大小指数小幅高开后全天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990点,收涨0.78%,成功反包上日阴线并修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盘中大涨近3%,再创本轮行情新高。两市合计成交7465亿元,较上日略有放大。盘面上,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消费电子、海南自贸区、苹果概念等领涨;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近90只个股涨停。

6月份行情正式收官,市场并没有出现“六绝”的行情,反而各大股指持续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月度涨幅为4.64%,月K线实现三连阳;创业板指数成功突破年初高点2293点,月度涨幅高达16.85%,创了16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虽然创业板指数持续走强,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仅6月1日、16日和30日三个交易日是普涨行情,其余时间更多是结构性行情,主要是创蓝筹推动了股指不断上行,高价股、大市值的股票表现强势,而低价股和小市值个股明显走弱。

就7月份而言,中报将是市场的主线,可以说是业绩为王。昨日我们提到,交易所发布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后,意味着中报行情正式打响。上市公司将陆续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以及报表。从昨日盘面来看,歌尔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增45%-50%,该股因此盘中涨停创历史新高;三环集团中报业绩预增10%-25%,虽然增长幅度不大,但公司从19年一季度至今年一季度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出现下降,今年中报净利润增速首次转正,业绩已经出现了拐点,先知先觉的机构资金提前布局,6月22日四家机构合计买入3.61亿元,该股昨日大涨8.67%逼近年初高点;双星新材上修半年度业绩预告,从原来的预增100%-150%上修至预增150%-200%,业绩超市场预期,该股因此直接一字涨停。显然,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品种有明显的事件驱动交易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业绩高增长特别是超预期的优质品种。

越声理财表示,创业板注册制、银行试点券商牌照等资本市场改革陆续推进;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超过市场预期的50.5,说明了国内经济延续了复苏的态势;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有空间,特别国债陆续发行,流动性总体保持合理充裕,降准降息政策依然值得期待。当然,海外疫情再次爆发,这是市场的干扰因素。总体来看,目前对市场谨慎乐观,如果A股市场受外围影响出现下跌,则提供更好的买入时机。操作上,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围绕中报行情主线挖掘优质品种,关注消费电子、数据中心、防疫、养殖等高景气度的行业。

(陈增学)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