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将合并?股价创新高!中信建投澄清了!

21沸点 2020-07-02 18:12

最新消息

中信建投回应:

今日下午,本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本公司党委会已经批准了关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本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本公司股份的相关计划,以此推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本公司的合并。

截至目前,本公司未曾召开过党委会审议批准上述传闻所称的相关计划,也未得到任何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针对今日“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合并”的市场传闻,据证券时报网,一位相关券商高管回应称,若此事为真,必属高级机密,目前未有耳闻。

此前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在6月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再次表示,已发布澄清公告,公司并未听闻相关(与中信建投证券)合并消息。

股市表现上,7月2日,中信证券(600030)出现异动,截至收盘,股价大幅拉升5.42%,创新高;流通市值为2557.70亿元。

数据还显示,中信证券现身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沪股通港资成交额第7位,港资总计成交11.10亿。其中,买入7.08亿,卖出4.02亿,净买入3.05亿,净买入额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量的2.57%。

中信证券最近一个月上涨13.21%,上榜沪股通5次,外资累计净买入7.33亿;近两个月上涨9.96%,上榜沪股通5次,外资累计净买入7.33亿;今年以来上涨3.00%,上榜沪股通0次,年内外资累计净买入3.40亿。

▽中信证券近期成交明细

中信建投(601066)股价亦创出历史新高,截至今日,该股涨停,股价报43.36元,换手率9.34%,最新A股总市值达3315亿元,A股流通市值374.81亿元。

该股最新(7月1日)两融余额为20.7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20.13亿元,近10日增加5.11亿元,环比增长34.02%。

21综合自证券时报网、同花顺、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