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争霸 前冠军罗虽败犹荣

投资快报
2020-07-02 00:30

在预期宏观经济情况将逐步改善的背景下,六月的A股市场风景独好。良好的交易氛围提高了股王赛选手的收益。这当中,上个月亚军察猜.塔旺以96.89%的收益碾压性的获得冠军,而众多选手持有的个股中,表现最好的是上个月的冠军罗持有的酒鬼酒,对此罗虽败犹荣。

排在月度第一名的是广州东风西选手察猜.塔旺,这一个月选手的风格非常突出:高杠杆重仓扬杰科技。应该说在市场持续走好的背景下,融资杠杆大概率上对收益起到加持的作用,而选手选中扬杰科技,又恰好吻合了这一波反弹的科技主线。因此在扬杰科技月度收益35%的基础上增加融资杠杆,察猜.塔旺坐上冠军宝座应该说实至名归。

排在月度第二名的是广州新港东营业部选手罗,有趣的是罗凭借酒鬼酒的优异表现获得上个月的冠军,当时的亚军正好是察猜.塔旺。本月酒鬼酒更是加速上涨,但罗一方面融资杠杆倍数不及察猜.塔旺。另一方面,罗还持有一定仓位的上海能源,而上海能源持续的不温不火拖累了选手的最终收益。但综合来说也算是虽败犹荣。

排在第三名的是广州新港东营业部选手雄泰纸业,近十个交易日选手的排名一直都很稳定。赛事后半段以重仓通信&手游概念的号百控股,替换之前持有的掌趣科技,虽然同是手游概念,号百控股在月末这几天表现不及掌趣科技,但应该肯定选手嗅觉还是不错,手游个股在六月份得到资金的追捧,在行业基本面良好的支撑下,后市依旧看好。

排在第四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广金校友,选手的风格是满仓单只强势股,对此排名上不够稳定。但庆幸的是在月度后半段,介入的奥翔药业持续高涨,而最后收官换入的西麦食品也是表现极佳,直接把选手从10名开外带到第四名。

排在第五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东风立升,选手在月度后半段表现体现一个稳字,收益在接近20%之后并未出现明显的回调,并且时有小幅度的上涨。排名上从30名开外到10名开外到最终稳定在第五名。

排名六到十位的选手简单提及一下:第六名的小黎飞刀从重仓的华大基因换成重仓美年健康,也是寄希望于疫情之后同是医药概念的美年健康在估值方面可以得到回归,对此美年健康也算不负众望。排名第七的小鱼儿重仓新能源汽车中的新材料概念德联集团从六月初启动行情,也获得不错的收益。剩下的三个选手选股方面也是围绕科技,医药,新汽车及券商做配置,对此收益上也比较可观。

从本月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可以看到两个特点,一个是察猜.塔旺和罗从上个月的冠军争夺持续到本月,并且表现明显优于其他选手。另一个是,优秀的新人比例大增,高达6人是第一次进入前十。对此大大地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的同时,也让读者见识到更多不同的交易策略。最后祝贺察猜.塔旺获得六月份的赛事冠军,希望选手们都能保持良好的交易状态,也希望能有更多优秀选手的加入,让即将到来的7月赛事更加精彩。

比赛名称 所属营业部 收益率
广州新港东 179.75%
小黎飞刀 广州东风西 150.76%
波仔 广州新港东 119.66%
东风立升 广州东风西 100.84%
顺德牛郎 佛山营业部 62.77%
东风小咖 广州东风西 61.51%
圆梦壹号 广州新港东 57.89%
金羊宝钢2号 广州新港东 47.03%
广州智品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新港东 43.57%
股往金来 广州东风西 43.43%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