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702丨美国新增病例超5.3万,累计确诊超268万例,美国多地放缓经济重启

疫情防控关注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2020-07-02 12:25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7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本土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无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7月1日24时,31个省区市累计确诊病例8353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48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20例。现有确诊病例416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现有重症病例7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577263例,累计死亡512689例。

两地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北京新增1例本土病例

7月1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全国现有确诊病例416例,较前一日减少5例。

此外, 7月1日,香港新增2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33例,澳门、台湾地区零新增。全国(含港澳台)有30个省区市零新增,18个省区市清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7月1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本土病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3例(境外输入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99例(境外输入60例)。

截至7月1日24时,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国现有疑似病例5例。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有所下降,7月1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5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5910人。

中国疾控中心:没有证据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病毒

针对不断出现的“鱼类感染新冠病毒”的说法,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再次表示,鱼类不会感染新冠病毒,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通过鱼类传播给人类的传染性疾病。专家介绍,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的三文鱼等水产品检测出新冠病毒,是因为这些水产品被新冠病毒污染了而不是感染了。水产品在捕捞、宰杀、运输、销售、加工的各个环节,都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但新冠病毒不可能感染鱼类

武桂珍介绍,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新冠病毒主要通过直接接触了感染者的呼吸道飞沫传播,或者手部接触了被感染者污染的物体,再由沾染病毒的手触摸了眼睛、口腔或者鼻腔黏膜而导致感染。

【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超1057万例

美国新增病例超5.3万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577263例,累计死亡512689例。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超2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7930例,日增超5.3万

据人民日报消息,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库,与两周前相比,美国新增病例的数量激增了82%。疫情反弹迫使美国多州暂停重启,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预计各国开始解除限制措施将导致疫情暴发,但设置了全面应对措施体系的国家应该能够控制当地疫情,避免再次使用广泛的限制措施。世卫组织担心的是一些尚未应用所有工具而是只采取了零散方法的国家,这些国家将面临漫长而艰难的道路。

本文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作者:梁宇芳,实习生,周亦洋 编辑:丁青云)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