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强势 消费股集体上涨

投资快报 李平
2020-07-02 00:30

港股昨日高开,午后快速下跌一度翻绿,尾盘震荡回升,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52%,报24427.19点。波司登、李宁涨近3%,腾讯控股、青岛啤酒股份涨逾2%,TCL电子上涨13.81%。银河娱乐大涨3.05%,重磅蓝筹股涨幅收窄,港交所涨2.75%,汇丰、中国移动涨幅收窄至不足1%。国美系股票冲高回落,拉近网娱暴跌17.36%,国美金融科技跌14%,中关村大跌7.7%,国美零售跌5%,国美通讯跌停。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公布5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急弹44.3%,远好过预期升19.3%及扭转4月份下跌21.8%的劣势,更创出有纪录以来最大升幅。主要为买家把握现时房贷利率低企的好机会,也反映出经济略见回稳。加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旗下停飞年多的737MAX客机,获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试飞及可进行认证试飞,并为再重新投入服务做好准备。消息刺激股价急升近14.4%,高见194.50美元。港股高开后,窄幅波动。人民银行联同香港及澳门金管局公布在大湾区内进行北上南下的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主要为方便内地客户南下到香港购买投资产品,或香港居民北上投资。在初期仍以有限额度及可以购买最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为主。可各自在所属地区开设户口,并作出跨境理财或投资。消息利好银行、保险、券商,相信港交所亦同在受惠之内,唯细节仍有待公布或者落实。

平安证券指出,港股延续近期强势并沿上升通道挺进,但上方压力开始浮现,由于累积较大获利需求,短线大盘或需进行休整,但预计行情整固过后,港股仍将延续上行趋势,投资者可根据自身仓位适度调整持仓水平。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吕先生(电子邮箱:tzkb927@163.com)】

(作者:李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