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被指涉嫌犯罪:国资股东已向公安报案

彭苏平2020-07-02 22:32

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

7月2日夜间,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情况通报,宣布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晓麟涉嫌犯罪,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已经受理。

通报称,针对近期对江苏赛麟的举报,如皋经开区管委会责成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通嘉禾”),对江苏赛麟进行了全面审计、核查,发现王晓麟等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江苏赛麟巨额资金等问题和重要线索。

2020年4月底,江苏赛麟前法务乔宇东实名举报王晓麟以虚假技术入股,造成巨额国有资本被变相贱卖。

相关事项随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如皋市政府成立的调查组也已介入调查。受资金链趋紧、公司账户被冻结的影响,江苏赛麟的业务也已全面停滞。

(作者:彭苏平 编辑:张若思)

彭苏平

汽车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记者,长期关注汽车及出行领域,致力于在记录公司动态及商业故事中发现价值。欢迎爆料或交流,记者微信:psp26247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