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万人!非农数据超预期,美股大幅高开,特斯拉大涨8%再创新高

21沸点 2020-07-02 20:56

最新消息

7月2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大幅高开,截至发稿,道指上涨1.62%,纳指上涨1.37%,标普500指数上涨1.44%。

个股方面,特斯拉股价大涨8%,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发稿,特斯拉上涨8.84%,报1218.55美元/股,流通市值达2260.11亿美元。

据特斯拉公司网站报道,特斯拉公司将其Model S在中国的起售价从76.49万元下调至75.69万元。

美股盘前:

三大股指期货迅速上扬

特斯拉盘前涨超10%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6月非农数据公布,远超预期,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迅速上扬,道指期货涨1.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3%,纳指期货涨1%。

个股方面,特斯拉美股盘前涨超10%,二季度交付量为90650辆,好于市场预期;蔚来汽车美股盘前涨幅扩大至逾10%,二季度交付量好于预期;波音美股盘前涨超2%,737Max完成认证试飞,美国安全专家将彻底审查测试结果。

480万人!

美国6月非农增幅创历史新高

美国最新公布的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480万人,创历史新高,6月失业率为11.1%,预期为12.3%,连续第二月回落。

美国劳工部表示,四月非农就业人数向下修正10万(从-2070万修正至-2080万),五月人数向上修正19万(从251修正至270万)。

此前有美国经济学家预计,即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是今年夏天所听到的有关美国经济的“最后一个好消息”。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认为,将要公布的这份就业报告可能会显示,美国6月新增300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从5月的13.3%下降到11.5%,但这并不能准确反映美国经济在6月份所受疫情影响的真实程度。

赞迪表示,这份就业数据的调查是在6月12日的那个星期进行的,当时南部各州的疫情还未出现大规模反弹,两个星期之后,有超过25万的美国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仅在上周末3天的时间里,美国全国确诊病例就高达4万多例,但这些事实并未反映到6月中旬的就业数据调查中。

另一方面,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7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9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142.7万!

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15周超百万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2.7万人,此前市场预期为135万人。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148.2万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15周超过100万人,累计申请人数约4800万人。其中,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上周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13周下降。

同时,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美国失业率降至11.1%,低于5月的13.3%。尽管失业数据持续改善,但仍高于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时期的峰值,形势不容乐观。随着近日疫情反弹,已有多州宣布暂停重启,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目前的数据可能不足以反映实际情况。随着新一轮停工迹象的出现,市场担心实际失业情况可能更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月30日表示,经济前景面临“极端不确定性”,在疫情得到控制、人们有信心恢复正常活动之前,经济全面复苏是不可能的。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7月1日预计,即便按最佳情景假设,美国在今年底的失业率仍将超过10%,4—5年内都无法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美国单日暴增10万病例?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疫情焦虑情绪达最高水平

央视财经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7月2日)8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683894例,死亡病例为128044例。

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福奇6月30日在国会听证会上曾表示,如果美国疫情防控的错误方向得不到扭转,出现日增10万病例的情况也不会令人惊讶。

就在福奇发出警告后不久,7月1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的单日新增病例已达到了10万例的水平,美国政府的病毒检测工作存在不足。

根据路透社和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7月1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的结果,美国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焦虑情绪达到了最高水平。

这项于6月29日和30日进行的民调显示,有81%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或“有些”担心,这是自5月11日首次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类民意调查以来最高的一次。

21综合自第一财经、央视财经、公开信息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