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股大涨,牛市要来了?

陈植2020-07-03 13:02

7月3日开盘伊始,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股票便迅速飙涨。截至10点,比如青岛农商行、平安银行涨3%,成都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等跟涨。

在保险板块,中国人寿、西水股份涨幅超过6%,新华保险涨幅超过4% ,中国太保(30.560, 1.09, 3.70%)涨幅超过3%。

在业内人士看来,3日银行保险股强势拉伸,依然延续了2日良好的上涨态势。究其原因,年初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坏账风险增加等因素影响,金融板块跌幅较大,目前银行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性价比凸显。随着国内经济逐步走出疫情影响,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6月PMI超预期,下半年经济有望明显反弹。经济明显反弹与低估值共振,令市场资金从高估值板块调仓至低估值板块,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成为最大受益者,开启了估值合理修复之路。

此外,尽管疫情对保险业冲击较大,但随着国内疫情持续缓解,保险公司的保费和新业务价值正逐步改善,加之国民健康意识增强与养老需求旺盛,令保险业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因此很多资本开始押注下半年保险公司将迎来新单保费提升,位于估值底部的保险股同样在迎来估值修复。

(作者:陈植 编辑:曾芳)

陈植

高级记者

长期关注全球宏观经济,私募股权,外汇期货,金融科技与产融结合。邮箱:chenzhi@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