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麟汽车董事长王晓麟涉嫌犯罪 当地已立案侦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7-03 13:19

7月2日晚间,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有关赛麟汽车董事长被举报的通报。

7月2日晚间,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有关赛麟汽车董事长被举报的通报。通报称,王晓麟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挪用赛麟汽车巨额资金。国有股东南通嘉禾报案,公安机关已经受理。赛麟汽车有关人员回应 “结果出来之前,都不算定论。”

2016年,南通嘉禾与王晓麟实际控制的南通威蒙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如皋萨林混合动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南通狮迈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如皋积泰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江苏赛麟。其中,南通嘉禾以货币方式出资34亿元,持股比例约34%;王晓麟控制的4家公司以技术出资66亿元,持股比例约66%。

今年4月27日,江苏赛麟前高级法务经理乔宇东实名举报王晓麟,称王晓麟通涉嫌虚假技术出资、贪污国资,包括被指成本价50万美元的技术作价55亿元,被指成本价2000万美元的技术作价11亿元入股。彼时赛麟汽车公司否认乔宇东举报内容,南通嘉禾称赛麟公司技术出资部门已由独立机构评估。

(作者:21视频 编辑:邓嘉利)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