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瑞幸咖啡:陆正耀继续担任董事和董事长职位

南方财经综合
2020-07-03 07:25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日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2、国务院2日决定,任命陈国基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任命区嘉宏为入境事务处处长。

宏观经济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商务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正会同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稳外贸稳外资新举措。

2、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教育部强调,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教育部表示,严格落实全国高考中的防疫措施,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

3、7月2日20时,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湖南和湖北、安徽协助地方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4、7月2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50000立方米每秒,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形成。长江委决定自7月2日11时启动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5、人社部近日表示,用人单位和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并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这既是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利,也是应尽义务,不能根据职工或者用人单位意愿而免除,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6、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提高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提到,“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一般在24小时内报告结果。

7、国家税务总局消息,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

8、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雄安新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用于支持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

9、上海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基本建成,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10、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除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初、高中)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组织期末考试。

11、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一顾客谢某称自己接到医院通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谢某已被送至医院,初步判定的密接者已被送至隔离点。

 

投资要闻


1、7月3日消息,瑞幸咖啡董事会今日宣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陆正耀仍将担任瑞幸咖啡董事和董事长,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

2、7月2日上午,贾跃亭发布公开信称,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最终完成,债权人信托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已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 10% 的比例 , 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 , 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即可以实施,也会安排专门的团队协调乐视网股民的赔偿事宜。 在此消息下,乐视网盘中数度打开跌停,日成交额达1.38亿元。

3、7月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来自贾跃亭先生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有关公司股东的赔偿计划或者安排;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法判断是否未来乐视网股东可以向贾跃亭先生提出补偿申请,亦无法判断索赔池预留信托资产对乐视网股东进行补偿的可行性。

4、7月2日,中信证券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集团将收购中信建投的股份,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已内部同意了一项合并计划。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未获悉有关上述传闻的相关信息,本公司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5、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八批获受理企业。其中,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2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68家。

6、普华永道:在上半年A股共有118只新股上市、融资总额达1393亿元的市场背景下,2020年全年A股IPO企业数量有望超过300家,融资规模达3000亿元以上。特别是上交所,上半年IPO数量全球排名第一,融资金额位列全球第二。

7、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持有的神州租车不超过6.1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不超过19.02亿港币。

8、最新中国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出炉。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北京、广东、香港的500强公司数量及总市值远高于其他地区,分别为96家、69家、60家,总市值分别为19.05万亿、14.77万亿、7.52万亿元。详情>>>

 

国际动态


1、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2.7万人,已连续15周超过100万人。受到盘前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刺激,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斯达克指数刷新收盘历史新高。

2、日前,东京奥组委表示,明年3月至6月期间将进行奥运选手的选拔工作,到时做出奥运会是否能够举办的最终决定,不会对相关进程造成任何影响。目前,奥组委正以举办奥运为前提,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3、缅甸宣传部2日发布通报说,该国一处矿区当天发生坍塌事故,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46人。

4、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日17时3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24640例,死亡病例达128574例。在当地时间7月1日19时33分至7月2日17时35分期间,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438例,新增死亡病例604例。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