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业用温度践行普惠金融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2020-07-03 05:05

       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金融业具备资金、市场、平台等多种优势,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可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金融业,正用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

       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发挥资源配置作用。2016年至2020年3月末,广东(不含深圳)金融机构累计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405.27亿元,惠及贫困人口7.65万人次。

       提高金融服务精准性,确保扶贫对象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全省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从2017年初的不足3000万元快速增长到2020年一季度末的15亿元。近6万户贫困户享受金融扶贫政策春风。

       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稳产保供保障农民收益。31种农业险为广东501.45万亩农作物和林木、2.14亿头(羽)禽畜提供风险保障108.06亿元。

      减轻医疗费用负担,阻断因病致贫返贫。截至2020年3月末,广东保险业承保19个地市大病保险项目,累计承保人数约7167万人,赔付人数超4万人次。

     疏通县域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解决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广东已基本实现乡镇金融机构网点、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县级综合征信中心“三个100%覆盖”。

     把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扶贫又“扶智”。2019年,广东139名银行业保险业青年代表深入粤东粤西粤北137个区县团委挂职,建立创业金融服务站67个、乡村联系点176个,评定89952户信用示范户,扶持5950名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发放创业贷款金额近4.8亿元。

     扶贫实招频出。工商银行连续六年举办“茂名荔枝网上行”活动,累计销售荔枝鲜果逾9万斤,以电商方式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农业银行推出了实现贷款批量化、自动化、便捷化流程、提升办贷效率的“扶贫e贷”,批量化精准对接贷款需求;建设银行发挥平台优势,动员1万家小企业结对帮扶1万户农户,通过资金、就业岗位及从业技能等方面的帮助,凝聚扶贫工作合力,助力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

      用专业补齐“最短的板”,用温度践行普惠金融,这是广东金融业以自身的方式书写的脱贫故事。

(编辑: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