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注销130余家公司保险兼业代理资格

李致鸿2020-07-03 10:50

7月2日,上海银保监官网消息,根据有关规定,2020年5月21日至2020年6月20日期间,有134家保险兼业代理人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有效期限届满,未按要求申请延续,该局依法注销其保险兼业代理人资格。

这134家兼业代理机构中,包括上海献恩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天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骏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及131家中国邮政集团下属机构。

2019年8月1日,中国邮政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要全面开展股权投资清理整合工作,按照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坚决清理不符合发展方向、效益较低、前景不明、长期亏损的控股单位,加快退出长期不赢利、不分红的参股单位。

同年9月,中国邮政集团挂牌转让河南省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内蒙古邮政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云南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此前不久,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又披露了一则湖南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信息。

2019年,湖南邮保代理营收127.3万元,净亏损31.61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19.16万元,净亏损1.39万元。

(作者:李致鸿 编辑:曾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