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丨沪指站稳3100点涨超2%!券商股掀涨停潮

21沸点 2020-07-03 15:07

7月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沪指涨2.01%。券商概念股掀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涨2.01%,收报3152.81点;深成指涨1.33%,收报12433.26点;创业板指涨1.57%,收报2462.56点。

盘面上,券商概念、GDR概念、免税概念、在线旅游、水利建设、HIT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3D摄像头、社保重仓、草甘膦等板块领跌。

券商股强势走强,10余股涨停!名单如下:

机构看后市:

方正证券研判,大金融起舞后行情演绎核心在于经济周期,初步判断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从过往四次大金融上涨之后行情的演绎来看,在2013年和2019年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本质上是经济短周期有企稳的迹象。从当前情况看,经济继续复苏可能性较大,因此,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将延续,三季度市场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

招商证券指出,如果经济预期回升,利率转为上行,则以金融为代表传统板块有望在下半年迎来重估,新兴行业当前整体估值相对合理将会出现分化。下半年指数将会继续震荡上行,行业层面建议关注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科技领域中确定创新领域和消费领域估值受疫情压制的可选消费领域。

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3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后疫情时代,机会大于风险。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