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消息:出京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不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

周慧2020-07-03 18:59

乘飞机出京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7月3日下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根据北京口岸入境管理联防联控前方指挥部要求,7月4日0时起所有旅客须展示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的健康码并通过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航站楼。满足两个条件方可离京,第一,目的地政府防控要求;第二,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未见异常”。

7月3日下午,在北京市疫情防控第14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发布了关于调整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相关政策。据了解,7月4日0时起,北京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3日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12306热线,12306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已经接到了很多咨询“北京地区出京乘火车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证明”的电话,对于出京是否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证明,他们还在等最新通知。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的1小时内,进出北京机票、火车票预订量与上一时段相比,涨幅均超2倍。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3日17时至18时,进出北京机票预订量与16时至17时相比增长超2倍,其中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三亚成为预订量最高的三条航线。

火车出行方面,17时至18时出京火车票预订量与上一整点相比,涨幅超2倍,其中北北京-天津、北京-保定、北京-郑州预订量排名前三。

(作者:周慧 编辑:耿雁冰)

周慧

政经科技记者

马拉松跑者,深耕电商、旅游和体育消费数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