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早新闻丨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榜出炉,银保监会首次公开38家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

南财早新闻2020-07-05 07:35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下周看点:6月CPI/PPI、流动性方面数据将揭晓。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在线上举办,科技股或现交易性机会。19只新股发行 预计募资350.12亿元。超500亿解禁洪流来袭。

1、北京市人社局局长徐熙:中小微企业每招聘一名本市高校毕业生,可以同时享受两项补贴政策,加在一起企业每月都可拿到将近3000元的补贴。另外,北京市将为毕业生提供最长三年的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每月930元)。

2、长江水利委员会指出:当前,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出口控制站水位较历史同期偏高约0.8-2.3米。据预报,长江中下游干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将持续上涨,即将超过警戒水位。经研究,决定自7月4日12时将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3、银保监会首次公开银行保险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人数为38名。所公布股东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一是违规开展关联交易或谋取不当利益;二是编制或者提供虚假材料;三是关联股东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经行政许可;四是入股资金来源不符合监管规定;五是单一股东持股超过监管比例限制;六是实际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

宏观经济


1、上半年房企拿地规模较去年同期整体持平,TOP100企业拿地总额15169.8亿元。第二阵营房企拿地积极,长三角地区仍是房企布局重点。专家预计,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将进一步提高,一二线城市会成为房企重点布局区域。

2、从7月4日开始,低风险地区出京不再要求持核酸检测证明。目前北京各大火车站已经不再检查核酸阴性证明。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铁路部门则通过大数据手段限制其购买车票。

3、卫健委专家组李凤琴表示:目前国内外还没有发现因吃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也没有这方面的证据。对于从新发地买来的这些食品,如果家里还没有吃完的话,尤其是像冷冻的水产品或者牛羊肉,如果怀疑食品的外包装受到污染,只要按照正确加工方式处理也是安全的。

4、《2020年上半年全国城市房价涨幅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上涨中位数2.2%左右。深圳再度成为楼市焦点,上半年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大涨近15%,涨幅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连云港市。详情>>>

投资要闻


1、新三板首批精选层打新结果出炉,有些投资者1手就中签,但也有投资者顶格申购却一签没中。全国股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以比例配售为主的配售机制,能够充分保证配售过程的公平,同时在最大程度上扩大获配投资者的范围。但当某只股票认购异常火爆的情况下,配售机制会向中小投资者倾斜,增加中小投资者获配机会。

2、首批新三板精选层打新火爆。专家表示,这表明新三板挂牌企业得到市场认可。未来两周还将有24家拟挂牌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股票,建议投资者做出合理的资金分配和投资决策,避免扎堆集中申购。

3、3连板紫光国微公告显示:正在对重组的后续安排做进一步研判,近期会完成董事会决议。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芯片设计,芯片的制造环节以外委加工的方式完成,本身不制造芯片。

4、据统计,不含科创板公司,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2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559亿元。按一季度末股东数据来看,这32股合计股东达到140万户。7股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分别是红塔证券、旭升股份、志邦家居、睿能科技、富满电子、蓝帆医疗、百达精工等。

国际动态


1、因新冠病例激增,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发布了几乎覆盖全州的口罩强制令。该命令从当地时间7月3日中午12时01分起生效。首次违反该命令的人将收到书面或口头警告。再次违反规定的人将被处以最高250美元的罚款。该州最新的新冠病例数据“揭示了非常严峻的现实”。

2、从7月6日起,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餐厅、酒吧、理发店、美容院等将可以重新开放,但需遵守一定条件,如每天最多营业6小时,17点以前必须关门,只能接待其容量40%的客人。同时,如果圣保罗市的疫情状态能连续四个星期保持在“黄色”或更低的级别,将可能从7月27日起在一定条件下开放电影院、剧院、健身房等场所。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