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重重:海航随心飞未卖就售罄?

高江虹2020-07-06 14:24

“随心飞”变成了“随心崩”和“随心骗”?

今天中午11:30,“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产品上线销售,因消费者购买太踊跃,导致海航App闪崩了,消费者无法正常登陆和访问。今天下午,海航方面发布公告致歉,表示首批2000套优惠已经卖完,明天中午开售价格高一点的第二批随心飞。不过,有消费者向记者指出,海航官微在产品开卖前就发布销售告罄的公告,所谓抢购只是一个割韭菜的套路。

21世纪经济报道在海南航空官方微博看到,今天11:39海航发了一个“关于海南航空App无法正常访问的说明”,表示因为购买人数较多,导致导致海航App的访问量激增,造成很多网友无法正常登陆和访问,普通旅客的正常购票也受到了影响。为此,海航方面发文称,对于海航App崩溃一事深表歉意,目前技术人员已在抓紧时间优化系统。

随后下午13:18海航再度发公告,表示随心飞产品市场反响热烈,截至12:27,海航随心飞第一批产品(2699元)已全部售罄,第二批产品(2999元)将于明天11:30继续发售4000套。按照海航此前的说明,此次海航随心飞总共有一万套,则意味着该产品将卖三天。

消费者钟之楠在广州工作,家人都在海南,本想抢一套随心飞经常回家看望家人。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今天中午11:20就打开app准备抢票,但很快抢票页面都打开不了,一直提示没数据,正常购票功能都没有。一直到12点多他还是没法抢到票。愤怒的他准备去微博上吐槽,没想到海航官微下面已经聚集了2100多个同样生气的小伙伴。

有网友挂出了海航10:58发出的随心飞售罄公告,内容跟后来13:18发出的一模一样,只是发出时间完全不同。大量消费者在海航官微下声讨,把这场用意良好的“随心飞”变成了“随心崩”。

有网友指出,海航App还没开卖就崩了,究竟是怎么成交了2000套?

海航PR部门的同事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问询时表示,10:58出现的售罄公告,应该是系统故障所致,真正的公告是13:18发出的。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