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外航国际航班熔断!半个多月来三个国内外航司被处罚

高江虹2020-07-06 20:27

第三个熔断国际航班

第一个国外航空公司熔断了。7月6日,我国民航局发布通知,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这是民航局半个多月来发布的第三份“熔断指令”,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断指令”。

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之所以被处罚,是因为6月28日该公司的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上,有5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触发航班熔断条件。根据此前发布的《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有关规定,民航局决定对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实施航班熔断措施,自7月6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并要求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值得注意的是,孟加拉国的疫情不容小觑。此前6月14日中国民航局第一份“熔断指令”处罚的正是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线,南航该航线6月11日的航班上17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因此民航局处罚自6月22日起,暂停南航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

民航局的第二份“熔断指令”是7月1日发出的,暂停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3U8392航班运行1周。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