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强劲非农报告与制造业数据提振,美股三大股指均涨逾3%,本周美国将公布6月非制造业指数

美股一线施诗2020-07-06 09:22

美国经济出现增长的迹象。

过去的一周,尽管佛罗里达州与得克萨斯州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大涨,但受6月美国ISM制造业PMI、非农就业报告等经济数据支撑,美股周线集体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涨3.2%,创6月5日以来最大周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涨4.6%,创5月7日以来最大周涨幅;标普500指数周涨4%。

欧洲主要股指普涨。英国富时100指数周跌0.03%,德国DAX指数周涨3.53%,法国CAC40指数周涨1.99%。

大宗商品方面,8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周涨4.75%,8月交割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涨4.52%;8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价格周涨0.39%。

本周,美国将公布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这一数据将暗示美国服务业是否复苏。此外,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美联储潜在的刺激经济措施,并判断未来经济的走势。

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于7月1日公布,6月美国ISM制造业PMI为52.6,创2019年4月以来最高,高于预期的49.7与前值的43.1,重新超出50荣枯线,这表明美国经济出现增长的迹象。在分项数据方面,生产指数为57.3,高于前值的33.2,创1952年8月以来最大月度环比涨幅;新订单指数从31.8涨至56.4,结束连续四个月萎缩的局面,创1948年1月有记录以来的史上最大月度涨幅。

就业市场同样表现亮眼。美国劳工部于7月2日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480万人,高于预期290万人的增幅,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月涨幅;6月美国失业率为11.1%,低于预计的12.4%。

花旗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表示,"就业人数连续第二次较市场普遍预期大幅上升,证实了我们的观点,即重新营业的反弹将比几个月前的多数预期强劲得多。"

不过,部分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无法完全反映当前美国就业市场的状况。由于美国政府的调查是在6月中旬进行的,因此它没有考虑到新冠病毒病例在多个州出现激增的情况。

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分析师Michael Pearce指出,“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80万人,进一步证实经济复苏的初期速度远快于我们和大多数人的预期。但是,这仍比2月的数据低9.6%。而且随着病毒的传播再次加速,我们预计从现在开始的复苏将会更加坎坷,就业人数的增长平均会慢得多。”

病毒发展与非制造业数据备受关注

本周,投资者将评估ISM非制造业指数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Peter Boockvar称,"本周的关键将是ISM服务业数据,由于经济对服务业的依赖,该数据将非常重要。"

不过,分析认为,最终可能决定市场和经济走向的是新冠病毒发展的趋势。

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表示,“我认为有很多人正在观望12种疫苗的结果,但没有人真正知道结果。如果疫苗结果是负面的,那对市场就是负面的。过去一周,辉瑞制药(Pfizer)疫苗的利好消息刺激了股市。”

Lee表示,市场能够忽略病例上升的担忧,因为这次疫情的死亡率较低,而且影响到更多的年轻人。“我认为这告诉我们,病情严重程度比病例更重要。”

不过,他补充道,疫情爆发仍是市场的一大风险。“对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或加利福尼亚州来说,出现当地的峰值很重要。”

本周美股财经日历

7月6日(周一)美国公布6月ISM非制造业PMI;欧元区公布5月零售销售数据和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7月7日(周二)美国公布5月JOLTS职位空缺;澳大利亚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法国公布5月贸易帐;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Quarles、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Richmond联储主席Tom Barkin将发表讲话

7月8日(周三)美国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日本公布5月贸易帐;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 将发表讲话

7月9日(周四)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5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 将发表讲话;德国公布5月未季调贸易帐

7月10日(周五)美国公布6月PPI数据;加拿大公布6月失业率

(作者:施诗 编辑:张涵)

施诗

海外版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和在华外资企业的发展情况,追踪娱乐、体育、医药、文旅等领域的最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