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首次大动作!巴菲特百亿美元收购天然气资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7-06 14:43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周日宣布,正斥资近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公司的天然气传输和储气资产。根据交易条款,伯克希尔将收购道明尼能源传输公司、Questar管道公司和CarolinaGasT...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周日(美东时间5日)宣布,正斥资近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气传输和储气资产。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能够将如此庞大的天然气资产组合添加到我们本已强劲的能源业务中感到非常自豪。”

周日宣布的交易包括超过7700英里(12390公里)的天然气输送线路资产和9000亿立方英尺的储气资产。

根据交易条款,伯克希尔将收购道明尼能源传输公司、Questar管道公司和Carolina

Gas Transmission公司100%的股权,以及Iroquois天然气传输系统50%的股权。伯克希尔还将收购Cove Point

LNG公司25%的股权。Cove Point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进出口和储存设施,是美国仅有的六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码头之一。

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将支付40亿美元现金收购这些资产,并承担57亿美元的债务,使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达到97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将于第四季度完成交易,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