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首日狂卖1200亿的“网红基金”明日起上调大额申购至1万元

蹇卿兰2020-07-07 14:02

明天(7月8日)起,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将上调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至1万元。

此前,“网红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发行首日募集1200亿的消息刷屏投资圈。明天(7月8日)起,该基金将上调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至1万元。

调整大额申购至1万元

7月7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自2020年7月8日起,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1000元上调至1万元。

针对这一调整,睿远基金公司表示:“有客户反映此前设定的1000元额度不够,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才会将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调到1万元,与市场变化无关。不确定后期是否还会有调整,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该基金于2020年2月18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0年2月21日,最后由于募集首日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利息)合计已超过60亿元人民币,便在2月19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比例配售,最终配售比例4.902651%,募集规模控制在59.65亿元。

5月18日,睿远基金表示,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将限制大额申购金额为1000元,这也是该只基金首次调整限制大额申购金额。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招募公告显示,该基金对于每份基金份额设置3年锁定期限,基金份额在锁定持有期内不办理赎回及转换转出业务。对此,沪上一机构人士认为,该类基金更适合偏中长期资金,并表示:“即使将定期定额投资金额调整至1万元,仍属于较低水平。”

成立以来单位净值上涨27.42%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5个月以来,单位净值保持稳定上升趋势,涨幅为27.42%。截止7月6日收盘,该只基金最新单位净值为1.2743元,日增长率为3.49%。

根据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招募公告,睿远均衡价值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投资比例的0-50%,重点投资于基本面良好、相对A股市场估值合理,具有持续领先优势或核心竞争力及注重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由赵枫管理。尽管赵枫在2019年11月才加入睿远基金,但实际上,他已经在证券基金行业从业20余年,曾参与过融通、交银施罗德两家老牌基金公司的筹备,也曾参与创办私募基金兴聚投资。

公开数据显示,在接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之前,赵枫管理的交银精选混合基金为其带来了368.89%的基金回报率,这也是他在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

(作者:蹇卿兰 编辑:朱益民)

蹇卿兰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