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后危机未除!东方园林大股东何巧女质押违约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 ,2亿股份遭司法冻结

姜诗蔷2020-07-07 16:15

虽然有国资纾困,但东方园林(002310.SZ)依旧面临压力。

7月6日,东方园林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何巧女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存在被平仓情况,经与何巧女确认,减持股数186.21万股。

根据披露,何巧女于2018年3月分别与安信证券和平安证券开展了股票质押业务,涉及质押公司股票共6615.6万股,由于何巧女未能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而出现违约行为,质权人启动违约处置流程,对何巧女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强制平仓。

东方园林方面表示,鉴于何巧女及其一致行动人唐凯先生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比例为99.92%,不排除质权人后续进一步平仓卖出的风险。

资料显示,目前何巧女是东方园林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3.32%。东方园林的实际控制人早前已变更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就在同一日,东方园林还公告称何巧女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已经被司法冻结。

根据披露,截至目前何巧女共持有东方园林约8.9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3.32%。截至7月6日,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被冻结股份数约为2.02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2.53%,占公司总股本的7.5%。

股份被冻结的原因依旧是质押违约。何巧女与华创证券分别于 2017 年 7 月 14 日和 2017 年 8 月 24 日开展了两笔股票质押业务,涉及质押公司股票 9165万股,由于何巧女未能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而出现违约行为,质权人启动违约处置流程,向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何巧女女士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司法冻结。 

(作者:姜诗蔷 编辑:朱益民)

姜诗蔷

财经版记者

关注债券市场、基金行业,持续追踪证券市场动态,做专业财经报道。邮箱:jiangs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