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快评 | 迭创新高,蔚来暴涨22%;阿里创历史新高,市值近6500亿美元

富途证券2020-07-07 09:49

南财号平台携手富途证券,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快的中概股动态以及专业化的分析评论。

新浪收到私有化要约,股价涨超10%,微博涨近18%;拼多多收跌6.45%,盘中一度涨超5%;哔哩哔哩逆势大跌超8%。

中概股周一行情火爆,收盘普遍上涨,富途热门中概股板块当中共23只股票上涨,1只收平,4只收跌。

热门中概股具体表现如下: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7.33%,百度涨7.81%,京东涨3.01%,网易涨2.12%,新浪涨10.55%,微博涨17.97%,爱奇艺涨0.50%,蔚来涨22.71%,好未来涨1.67%,新东方涨6.05%。

其他中概股方面,涨幅较大的有:趣头条涨21.10%,陌陌涨15.68%,虎牙直播涨15.35%,汽车之家涨7.11%,腾讯音乐涨11.17%,诺亚财富涨15.89%,蘑菇街涨33.96%,趣店涨30.23%,朴新教育涨25.93%,小牛电动涨21.15%,360金融涨15.02%,云米科技涨11.60%。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有:哔哩哔哩跌8.39%,拼多多跌6.45%,万国数据跌1.64%,新氧跌0.88%,中通快递跌3.17%,触宝下跌1.14%。

焦点回顾

蔚来大涨22.71% ,创2019年3月上旬以来新高

周一蔚来收涨22.71%,报收11.51美元,股价逼近12美元关口,市值达134.95亿美元,创2019年3月上旬以来新高。

上周四,蔚来公布了2020年6月和第二季度的交付数据。今年6月份,该公司交付了3740辆汽车,同比增长179.1%,这是继5月份破纪录后再创月度新高。自3月以来,该公司的交付量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

今年第二季度,蔚来交付了10331辆汽车,同比增长190.8%,环比增长169.2%,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单季交付量破万,同时超过了其此前在财报中公布的9500辆至10000辆的交付量预期。

新浪收到私有化要约,股价涨超10%,微博涨近18%

7月6日晚间,新浪于官网公告称,公司收到其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持有的控股公司New  Wave MMXV Limited(以下简称「New Wave」)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要约。目前新浪已成立特别委员会以评估和考虑该提案。

每股41美元,在美国上市20年的新浪要私有化_网易科技

此次收购的价格为美股41美元,收购总价约27亿美元。每股收购价较前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溢价约20%。

New Wave表示,计划以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为收购提供资金,并期望在签署影响收购的协议时作出最终承诺。同时,New Wave表示仅对买家未持有的新浪流通股感兴趣,无意将公司出售给任意第三方。

哔哩哔哩逆势大跌超8%

周一,哔哩哔哩盘初一度涨超6%,但最终收跌8.39%。

哔哩哔哩是今年表现较好的中概股之一,年内涨幅高达152%。在国内的视频市场,「爱优腾」是曾经的三巨头,如今哔哩哔哩事实上已成为视频市场中心的玩家,2020  年不再满足于二次元市场的哔哩哔哩积极展开内容升级,实现用户破圈,让市场给予「中国版YouTuBe 」的称号。

拼多多收跌6.45%,盘中一度涨超5%

今年颇受资本青睐的拼多多,年内涨幅已高达140%,但昨晚高开低走,一度涨近6%股价逼近100美元关口,但最终收盘跌6.45%。

此前,黄峥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一度超过了马云。拼多多成立于2016年,当时阿里与京东已经成为市场「双寡头」,两者都在积极向线下零售渗透。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电商无战事时,拼多多却成功在巨头眼皮底下崛起。值得注意的是,在看到拼多多的爆发式增长后,阿里与京东也开始押注下沉市场,虽然有所斩获,却依然未能阻挡拼多多的崛起。

阿里巴巴大涨7%,股价再创新高

昨晚阿里巴巴股价高开高走,涨超7%,股价创历史新高。此前交银国际发报告,称维持互联网业领先评级,首选买入阿里巴巴。

交银国际在报告中指出,国务院要求电商平台对化妆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同时承担管理责任。

阿里继续加强商户扶持,包括外贸工厂扶持和助农等:

1)淘宝特价版上线外贸频道,已聚集国内145个产业带的2000家外贸工厂

2)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助农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农民合作社实现数字化升级

3)年内布局五大数字农业产地仓和20+销地仓,目前广西、云南产地仓已开始运转。

编辑/charliexie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作者:富途证券 )

富途证券

证券公司

专业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