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明起暂停上市,昔日“造富神话”将黯然退场

21沸点 2020-07-07 20:49

7月7日晚,深交所公告,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决定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

昔日“造富神话”将黯然退场。

2015年3月24日,暴风科技上市,股价开启连续涨停模式,40个交易日内涨停37次,打破了A股涨停记录,暴风的市值也达到了360亿元,动态市盈率超过250倍。

然而,暴风的这场狂欢没能持续太长时间。2015年5月23日,央视新闻点名暴风科技编题材讲故事,证监会随后开始重点打击操纵市场行为。短短一周内,暴风的股价就从327元/股跌至250元/股(未复权)左右。在这之后,暴风的股价就开始了持续震荡下跌之旅。

上市至今暴风集团的股价走势(前复权)

上市5年后,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被批准逮捕。失去冯鑫的暴风顿成散沙一盘,高管开始另谋高就,员工纷纷主动离职或被裁撤。直到今年上半年,暴风集团已经无法聘请到财务总监和审计机构,连2019年年报也没有能力编写及披露。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