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美元已成窗户纸 黄金现货再度刷新8年纪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7-08

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黄金上涨的步伐,现货黄金隔夜升破1790美元/盎司,再度刷新8年纪录,今日早盘,继续接力升势,1800美元/盎司,现在似乎只是一层窗户纸,随时会被捅破。

全球看多黄金的资金正在快速涌入,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7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总量为1199.36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7.89吨。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迟迟没有出现拐点, 全球确诊感染病例逼近1200万,美国病例超过300万。昨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成为了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感染了这种传染病的大国政府领导人。“新冠肺炎疫情搅动全球金融市场,美联储官员相继发表讲话,多数都透露出经济状况的担忧,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或将采取新宽松措施的预期,支撑金价的突破,现在这个阶段利好黄金的因素较多,基本可以放心做多。”资深投资人林荣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刘冬博认为,美国6月制造业PMI远超预期和前值,非农就业创历史新高,失业率下降至11.1%,经济数据大幅改善和疫情再次爆发担忧的矛盾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摇摆不定,黄金波动率提升,但在超预期的经济数据面前金价依然表现抗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经济面临极端不确定性和显著风险,美国二季度经济活动跌幅或为二战后之最,美联储宽松方向不变并有望于七月出台新一轮财政政策。宽松环境以及通胀预期回暖使得近期美国实际利率不断走低至-0.7%,并有望长期被压制在极低水平为黄金走强奠定基础。预计黄金短期震荡调整后仍有望继续冲击1800美元关口,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作者:叶麦穗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