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ALK丨中国文旅40人云讲堂: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文旅产业的生存法则

21TALK2020-07-09 10:40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其中旅游行业成为重灾区。随着社会的复工复产、全国范围的逐渐解封,旅游行业虽然逐渐回暖,上半年的损失却已无可挽回。基于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旅游业损失将达到40%以上,国际旅游损失将超过5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限制性旅行将会成为旅游业的新常态,旅游产业也将面临新的格局和洗牌。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模式,限制性旅行具备一些新的市场特征并产生了新的消费模式。基于这些新的市场特征的和消费模式,旅游业应当顺应时势,搭建起一套新的生存法则。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抓住限制性旅行市场契机,在善用扶持政策的同时,从自身出发制定新的战略,并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成为下半年转危为机,获得更好发展的关键课题。

全球疫情发展对旅游业产生了哪些影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限制性旅行有哪些市场特征?

企业该如何突破重围,玩转旅游市场?

本期「21TALK丨中国文旅40人云讲堂」邀请到有30余年旅游综合开发与旅游地产顾问的从业经验的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董事长、北京绿维文旅城乡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峰,为市场解读“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文旅产业的生存法则”。

点击下方标题,观看视频

《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文旅产业的生存法则》

(作者:21TALK )

21TALK

特色栏目

21TALK,是汇聚《21世纪经济报道》高端活动嘉宾权威观点的发声平台,涵盖“21Talk云论坛、“21Talk云讲堂”、“21Talk云对话”、“21Talk云直播”等精彩内容。在这里,可以看到富有洞见性的前沿趋势、听到最有力量的权威声音。